艾奥

     “这位小姐,您好!在下Io,这是我的名片。”金发男子扶了扶墨镜,扬起自信的微笑。

     “啊……哦!”正蹲着擦地的女孩惊惶地站了起来,似是没想到这种大人物竟会同她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交谈。“您好!”她赶忙擦了擦污浊湿漉的双手,接过那张闪着金光的名片,她的眼中也同时绽放出光亮来,“我的名字叫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够了,女人。”金发男子笑容倏地一收,“你的名字不配入我之耳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扯回名片却随手一扔,挑眉又笑:“怎么,你不会真的白日做梦,渴望我会垂青于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扯了扯嘴角,尴尬地蹲下,捡起抹布继续擦地。多年的艰辛生活早已教会她忍耐,毕竟她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。她与这里格格不入,这里来往的是富商显贵,踩过地板的是美丽的高跟鞋——她能为这些高跟鞋擦地,似乎都是一种荣幸。她的手抚摸着一砖一瓦,眼底是化不开的羡慕。如果、如果有一天,她不会再受人们的冷眼,那该多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女孩痴痴地幻想着,向远处窥探着那一头金发。

     “嘿!说你呢!”领班怒斥着女孩,“叫你擦个地,你快把金块儿给我抠出来了!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“艾奥,怎么,”银毛走过来搭住艾奥的肩膀,“不合你的口味?”

       艾奥嗤笑了一声:“无非又是个爱慕虚荣的……天哪,这世上就没一个有个性不做作的女孩吗?”

       那不然呢,银毛在心底冷笑,难道要人家上来就抽你一巴掌才满意?

     “Mr. Io”秘书突然焦头烂额地冲过来,她还是刻意地停在艾奥身侧半步,却扯不出平常老练的笑容,“我想您需要看看这个……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生意场上哪有什么不败之地,最忌讳的便是信错了人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大老板?”员工们在酒吧里找到了醉醺醺的艾奥,一头金发再也没有曾经的光辉,黯淡下来,“被银毛从背后捅一刀的感受如何?拖欠咱们的工资怎么办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这混蛋!”秘书突然苦大仇深地冲过来,此时的她再没有什么礼数,她死死掐着艾奥的脖颈怒骂,“都是你,害我丢了工作,你拽啊,你再拽啊!”

     “啪”,一记耳光甩到他的脸上。他恍惚间觉得,原来这就叫做个性。

秘书的唾沫星子飞溅到眼前,酒杯的碰撞声在他的耳边炸响,一如他破碎的心正遭受再一次的折磨。

       他由衷地讨厌起这种个性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他独自一人走在城市的街头,黄昏的霞光笼罩着每一个人,却唯独遗漏了他。他漫无目的地走着,兜兜转转,不知终点在何方。

     “手抓饼!热腾腾的手抓饼!”

     “给我来一块,不用蛋,要辣酱……”他一抬头,撞进女孩平静的眸光中。

       艾奥一个激灵,他转过身,无地自容地跑开。

     “别走呀,”女孩捧着饼跑来。“你付了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垂眸,那双曾经拿着抹布的脏污不堪的手,现在洗得干干净净。他赶忙擦了擦自己的双手,接过那块热腾腾的手抓饼。

       女孩点着三块硬币,把它们小心地收进上了锁的铁匣子中。

     “你……也是因为我被公司赶出来的吗?”艾奥偷偷理了理散乱的金发。

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”女孩摆了摆手,“骗子的地盘,我待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艾奥怔愣了许久,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女孩。

     “我叫艾奥,敢问您的芳名?”

     “我的名字不好听,入不了耳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拜托了,请你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犹豫了一会儿。她终是开口:“我叫二秃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沐芳 | Powered by LOFTER